close
麥田超愛舊的電腦東西..   總是買一堆好幾十年前的雜誌, 電腦, 遊戲... 家裡堆了一堆CRAP...  
對我來說是垃圾, 對他來說是無價的寶  

今天中午跟他去吃飯, 路經一間他常逛的賣電腦等東西的各人小店 .. 說要進去看看, 看他們有啥好貨...
心知不妙, 但賢妻我還是讓他下車..   自己在外面等....
約七八分鐘吧, 他開心地走出來...
一進車門, 就跟我說, 我們欠他們$150塊...
? 
他說, 他們有一台 Commodore 1984 年的手提電腦...  這東西在eBay 要兩百多塊...
他說, 他們正要把它放到eBay去勒... 說他撿到便宜~正是時候.. 只要 $150  大洋就可以了..
一聽到,  我臉都拉下來了....  
吼~     我不是nerd.. 我不懂對這些已經沒有用的東西的熱忱...   但我可以理解那種喜歡到想擁有的程度...
考慮好久.. 跟他說, 如果他覺得值得就買.. 但就是不准亂放, 一堆舊東西, 如果不要了看是要轉賣還是怎樣... 
他最愛狂買, 久了就堆在那邊, 要不就丟掉...
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浪費錢!!  
Anyway..  我這善良的老婆就讓他買啦 !!     


這傢伙就像個行理箱一樣.. 看他提出來我都傻眼.. 還真大箱....  


拿來放在桌上, 還真像個桌上投影機勒...


把前蓋打開來, 真是沒讓我傻眼...
原來蓋子就是鍵盤啊..   那個螢幕是怎樣是怎樣???   7" 而已...
右邊是放那種大磁片....  在上面一個空格放cable...
就這樣?? 那整箱那麼大後面是在裝啥啊...
我問麥田, 這硬碟有多少容量....
麥田說, 這東西沒硬碟, 那時候沒有硬碟這種東西....  蝦米???  


那個大磁片, 我有印象...
記得國中的我, 那時候還沒有Microsoft 這種產品.. 用的就是這種放磁片的電腦...
那時候還在學校的電腦教室玩小精靈的遊戲勒.... 
這產品是1984 年出產的...  麥田說那時這東西出來很轟動的.. 因為它很小很輕...   (跟現在真是差太多了!) 


麥田很認真的在弄程式讓這傢伙..... 算數...
不是算術喔..  是算數....  就這樣一直從1, 一直數下去....  
看得我跟Emily 傻眼... 這是要幹嘛???


接著麥田放入Ghostbusters 這遊戲的磁片..   一張磁片才幾百KB...     跑了個五分鐘.. 還沒跑出來....  螢幕畫面就一直停在這裡... 
不過看著這種古董.. 覺得還挺有趣的!!   

希望麥田看到我的網誌,...   會知道... 我真的很希望他把這些舊電腦產品收好..  整理好..  
買可以..     但不要沒大腦的亂買啊!!!   

註: 麥田會看我每一篇網誌.. 用網頁翻譯看.. 每次都看一堆 Wheat Field..  都不懂是啥... 問了我, 才知道那是他  ..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