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田跟狐狸的主臥房房門變這樣了.... 



是為蝦米勒??      聽我細細道來

話說, 這一個星期,  Lake Charles 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雷雨... 
每次一下起來, 是狂風又雷電.. 雨量更是誇張大..  每次下這樣大的雨, 很多路段一定積水...


這是家門口, 雨停一陣子之後的積水狀況....     
總之就是積得很恐怖啦..     

下午跟老板一起搞暑期課程老師們的薪水..  工作到三點半多.. 下班的麥田到辦公室跟我說 Jerry  會載他回去..
說了掰掰, 大概四點多開始下大雨, 接著閃電, 接著打像大砲的雷..  
快五點 , 我跟老板才把工作用到完..  但外面風雨雷電的 .. 就算有雨傘也沒用..  (何況我連雨傘都沒有)
所以我打給在家的麥田 , 開玩笑的說我今天不回家了, 要住辦公室裡....
狐狸 :  I am not going home today. 
麥田 : You crazy! 
狐狸 : For REAL!! I am going to spend a night here.
麥田  : You crazy! Why?
狐狸 : Because, it is raining like crazy outside!!! I can't even walk out... 
麥田 : OH! So, you gotta wait.. 
狐狸 :  Yeap...  I guess I gotta stay and wait for the rain....
就醬.... 麥田笑說也好~可以多領些加班費.. 就醬.. 我們就結束了對話....
原本只是開玩笑跟他說我不回家了, 要住辦公室裡...
但掛完電話想想.. ㄟ~阿這傢伙怎麼不會想到來接我啊??? 
這時候的我, 心情還算ok~ 也覺得他沒必要來接我~阿不過就是風大雨大了點.. 過一會雨停就好了...

等到五點半多..  雨似乎停了..  整棟的人也都走光了.. 還叫我早點走, 小心點....
我的ㄤ還是沒打通電話來問我狀況...
看著雨停, 辦公室也沒人了.. 我也準備踏上回家的路....
Emily 還打來要我小心開, 提醒我路上積大水...    她原本還想問麥田要不要來接我勒~ 我跟她說不用了,我自己回家就好了     (苦情)
(我ㄤ還是傻到沒打過來問我) 
離開辦公室, 我想平路一定很多地方積水... 一定是要走高速公路回去的啦 !!

想不到一轉到往高速公路的那條路................
哇哩勒.........  淹水!!!  還淹超深...  
我前後都有陪我一起落難的車.. .  大家一路慢慢開..   有的人還打開門看水有多深勒~...
我不敢打開車門看, 我怕一打開門.. 水就湧進來了....   
又很怕水從排氣管那邊進來.. 吼~總之開得我腿都快軟了... 直求快通過這段約有四百公尺長的積水路....

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 一路順暢... 沒了風雨, 心情特好....
但漸漸想到.. 為啥我的ㄤ都沒打來關心我.. 不管我死活喔???
車上又放著哀傷的音樂.. 讓我越聽越開越心酸... 
一定下交流道..   真的讓我傻眼...  路旁停滿一排車...   以為大家車子有問題..   再往前一看.. 不對..  原來是積水...
我也立刻插了一個空停在車陣中...      這一等真不知道要等多久...    
很想照相.. 但偏偏今天沒帶相機, 手機也居然在這節骨眼給我電力低, 沒辦法照相.. 
我在交流道旁大概等了十幾分鐘吧...   越想越覺得悲哀....    也硬是不打給麥田....  
狠下心來, 想說剛剛積水也都開了.. 不差這一段了....  車子往前開過去....
終於過了幾處積水.. 到家了...
一進家門, 麥田在電腦房裡叫我, 說我回家囉~ 
吼~滿肚委屈的我, 一句話都沒理他, 關了門直往房裡走去.. 鎖了門.. 躺在地上....     繼續難過....
到家時六點五分...    (原本辦公室到家裡只有十分鐘的車程. 這次開了我半小時)
我一直在房裡躺到六點五十分.. 麥田才來敲門..  我都沒說話回應..    (我最會冷戰了) 
想不到隔個五分鐘, 他再回來敲門叫我..  看我沒應..  他居然.. 居然......   破門而入  


當下嚇得我心想..............  ㄜ.. 有這麼嚴重嗎? 需要破門???  

原來他第一次敲門以為我在廁所裡...
第二次再來敲門我沒回應.. 他擔心我在房間裡昏倒了..  (我沒昏倒過啊!!)  因為擔心我, 才會衝進來..  (麥田要我一定要寫他是因為擔心我!) 
一進來看我躺在地上.. 他嚇到...
但再看到我掛著淚的臉.. 就想.. Oh.. Oh.. 挫賽... 

我說, 從四點多開始下大雷雨, 你完全沒打電話來關心我.. 問我怎麼回家, 需不需要來接我...
他說, 這應該是culture 的問題.. 美國女生都很強的.. 他說誰誰誰的老婆一定自己開回家, 誰誰誰的老婆也是....
他說, 這邊常下雨, 已經是家常便飯, 是很"正常"的事....
我抱怨, 說他不應該把我當女超人啊 (就算我是).. 也不能這樣子!!
每次外面打雷, 他就會開始擔心膽小鬼  Bird 會在家裡哭..    
同樣的.. 我居然連一隻狗都比不上....
我只想他多細心點, 多關心我一點...  要照顧我啊?!   不然我們各自生活, 跟單身有什麼差...  

唉, 我的ㄤ..  在認識我之前單身太久.. 總是一個人宅在家...   標標準準的大宅男....
他要學的真的太多了...
而好的是............
他總是很認真的反省, 說他會學, 他知道他錯了....
每次這樣我都軟了..    還覺得是不是有點對他太要求...     
不過很多地方他真的該學該改變的...
比如說, 一起走在路上, 要開門時, 也先開門讓我先走嘛...  常常他走在前面, 開了門, 沒hold 住, 反而門一把撞在我頭上... 實在很不應該!! 

隔天跟他同事說, 他同事也都說, 如果他們老婆第一通打來說天氣不好會晚點回去~他們一定知道那是暗示, 也一定會去接老婆的...
偏偏我ㄤ不曉得...  唉....
看來... 天將降大人於斯人也啊~ 
真是好氣又好笑!!!

但是.. 看著完全不能關上的門... 心情就不爽... 
我自己也反省...   這實在是對我的懲罰啊..   如果我不採用這嚴苛的方式 (把自己鎖在房裡).. 而是換另一個方式一回家就跟他溝通... 或許  (一定) 我的門就不會壞了吧! 
吼~ 又得花錢請人修了...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不管是東西方大不同, 還是我ㄤ天生神經粗..  男人真的是可以教育, 也該教育的!! 
如果有必要改變..    是需要教的!!
女生們也是一樣...
啊~這就是感情有趣的地方.. 大家都互相磨合, 一起成長一起學習啊!!!  













唉.. 可我門還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