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買車買得這麼 隨便  瀟灑....       (ㄜ! 好像有.. 第一次自己買車.. 跟James  那一次就真的很沒腦! )
但不管怎樣.. 我的第一次自己認了.. 但這次, 快一個月了, 還是很不爽.. 很不開心.... 


怎麼會看起車的??  我也忘了...  就是在某一天的下午..  忘了是哪一個人先看起車子....
麥田跟狐狸跑去看車子.... 好像是因為Obama 有個 Clunker program.... 
Clunker 意思是一文不值的東西, 破爛的機械(尤指汽車)
這program 就是讓大家家裡有 (以下必需全部符合) :
   1. 還能開在路上行駛的
   2. 18 mpg 以下 (耗油量大) 
   3. 1984 年之後出產的車子
   4. 必需擁有超過一年以上..  (所以不能趕著買一台clunker 然後換錢) 

這樣就可以以3500 ~ 4500的價錢折價去買 (以下必需全部符合) :
   1. 新車 (國產或進口皆可,但必需是新車)
   2. 22 mpg 以上的車
   3. 新車價不能超過$45,000
   4. 在7/1 ~ 11/1 這段期間購買.. 

我覺得這優惠案真的很棒, 所有trade in 的clunker , 車商都不能再轉賣, 必需完全消毀..  
這樣可以減輕空氣污染...  估且不論車商是否提高價錢來賣車, 依樣領取政府發給他們的3500~4500現金, 這真的是很棒的program
但美國在這優惠案的資金已經用完了, 看來大家很努力趕上這一波的特惠案..  在8/24 午夜結束這優惠案, 
還會不會再有.. 就不知道了

而我們呢, 也可能一開始因為這優惠案想去看看有啥好康的揀揀...
畢竟麥田那台2001 道奇老Truck 也算是名符其實的clunker..  
只是開起來還是非常順, 跑得很好, truck 也非常堅硬..  開在坑坑巴巴的路一點都不用怕, 下大雷雨淹水的路也不用擔心...
所以我跟麥田講, 如果要換車, 就要換一台可以跟Truck 這樣像變形金鋼一樣勇猛高大的車...  (比如說: SUV    超愛SUV) 
而我們不想要有多一筆貸款.. 所以打算以$10,000 左右的現金價買車.. 最好是$9000 啦!!   
但這種資金很難買到新車的.. 尤其是要買我幻想的SUV 更難...
且車子越大, 越貴哩~  
明明那些truck , SUV 那麼耗油, 卻比小車貴好多...
所以看一個下午下來.. 有看到喜歡的二手SUV 但是卻付不起... 

而 Nissan Versa 是我一直很喜歡的超大空間的小小車...
又省油, 又好開, 空間又超大...  
跑去Nissan再看看那台車...       殺了老半天..    說什麼就只肯讓我壓到14000
算了....

隔天, 想想~ 阿我不是想換跟truck 一樣大台的車嗎??  我們家根本不需要兩台小車啊~ 
所以跑去Nissa , 這次換問他們若是trade in 我這台 Honda Civic 可以多少錢...
一樣, 他們給我 $4500 的價錢trade in 我的車...  ( 就等同我們用麥田的 truck 換車) 
但殺到最後..  還是只能降到 $13800 的現金價..  很硬耶!! 
所以回到家後...  我們兩想想,算了, 我們又不是那麼需要車..  兩台車都開得好好的!
省下一筆錢, 讓存款還在那邊也好....

BUT..  人生最肚爛的就是這個BUT...
隔天早上上班, 麥田休假在家.. 而我還是在google 有啥車好買...
突然給我看了這一台道奇 Caliber...
麥田他爸爸喜歡道奇.. 因為他們有很不錯的warranty...  很有保障.. 車子換了都不用擔心....
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也很勇猛.. 感覺就是一台便宜又漂亮的SUV 

中午殺回家, 叫醒麥田... 給他看看這台車....  
請他跟麥田爸去看看這台車....   價錢是很漂亮
Lake Charles 道奇車廠也有一些優惠... 2008 年的Caliber 可以折價6000...   吼~ 這還不好嗎?! 
是我想的大大SUV, 又有不錯的耗油量, 又有漂亮的價錢..  
所以下午我回去上班, 麥田跟麥田爸就跑去Dodge 車廠看...

下午兩點接到電話..  麥田跟我說, 那都是手排的....
而他就是愛手排... 可我不想要手排呀~      幾百年沒開過手排車了....   
當初想換truck 也有原因是因為車太大, 又手排, 我根本沒辦法開.. 要選一台我也能開的...   (寫到這邊才想來應該是為這原因而去看車的)
電話中, 他就跟我吵, 他就是要手排的!  
讓我很不爽~
然後問麥田爸車大不大.. 爸說, ㄜ~ 還不錯...
問他是不是像SUV 那樣高 (我非常擔心淹水, 所以車子一定要高啊).. 爸說, ㄜ~ 是沒有SUV 高....
問他車後方是不是有像 truck 一樣那種可以拉trailer 拖車的東西, 爸說, ㄜ~ 它沒有...
這我就不懂啦...   那這些都不是我想的啊~

但是麥田他們問價問得非常成功,  廠商給我們的價錢只有$9119
爸說, 用 $9119 買到一台新車, 很難得耶!!  
我問麥田說不能考慮一下嗎?!   他跟我哎說, 不行! 我就是要這一台.. 我們都已經要簽約了!
後來他們從車廠開過來到辦公室給我看....

唉..........................


一點都不是我想的....
是比我的sport car 高一點, 但卻一點都不是SUV 啊~ 就是一般的小車嘛!!  
這時, 手排已經不是讓我厭惡他的一點了!    已經不重要了! 

Lake Charles, Dodge 也爆爛.... 
為啥勒?! 
車子是新車, 是沒有 title 過的車... 就是沒人買過啦~ 但2008年的車, 
坐在車廠外面停放有一兩年之久...    (2010 年的車都要出來了, 誰知這台2008的是不是 2007年的十月十一月就已經出來了) 
這一兩年風吹雨曬又大家試開的.. 車子狀況本來就不會那麼美觀...
車子來時, 好多地方都可看到鏽了..   塑膠條上也是久車的樣子....
車子沒有腳踏墊, 且裡面一堆清析可見的塑膠玻璃碎片...  (這很難理解).... 麥田他們跟我說車廠會在交車時清好給我們. 
最讓我不可思議火大的是這個.....

副座後車門有個ㄠ下去的點.....    久了可是會生鏽的....
車廠說, 我們可以拿去外面修, 他們也可以幫我們修, 但我們要付 $20 ~  $60 不一定的人工費
哇靠   !!!     這是什麼外星話!?  @$@#^$!@#@&U$%
我買新車耶.. 哪有新車買來還要自費修車的啊?!  
好扯好扯好扯啦..........  
但麥田跟麥田爸居然可以欣然接受...  我簡直要氣炸了! 

車子都買了.. 約也簽了....
但交車回家後.. 竟然沒有該附的車墊....
他們說要訂貨, 讓我們週日去拿...
週日過了.....  沒電話通知....
週二我們去問... 居然沒有存貨, 表示根本沒訂嘛...
找到接洽的業務, 跟我們說星期四應該會到....
結果星期四還是沒等到電話... 星期五打電話去問.. 說因為廠商很遠, 又遞送是很慢的carrier...  所以大概要等到下星期一... 或是再打電話給我們....
吼~ 好扯~   沒到就算了.. 但這中間完全沒有打電話通知到底有沒有貨.. 售後服務真的很糟!

後來隔個兩個星期.. 我們沒理車商, 先去Walmart 買了腳墊放著....
再隔個星期二, 8/25 中午開去車廠, 確定有腳墊, 順便請他們好好把車子清理一次.....
下班後再來取車......
結果....
我嚴重懷疑他們根本沒有清理過....
只把原廠腳墊放在後車廂, 車門那些黑條處還是一些灰灰暗暗狀似生鏽而麥田說是可以清洗乾淨的地方
最扯的是, 清晰可見的玻璃碎片竟然還是存在, 只是被撥到前車座底下....  好扯啦!! 
根本沒有清嘛!!  

唉~ 不可信賴的車商....  
麥田的同事 Jerry 也說, 曾把車拿去Dodge 修, 他們修了問題處, 卻把他後照鏡的power cable 拉掉....   
也有Lake Charles 有人把車送去某一家車廠修, 自己暗裝隱藏式攝影機, 修回來後看修車工人怎麼修車的影片...
竟發現他們根本沒有在修車, 有人翻車內的東西, 把錢拿走....
有人大罵車主  (車主是黑人)... 
有人在裡面抽菸... 總之沒有好好修車,這還是Lake Charles 當地的車商耶~   
想想, 車子最好沒事~不然哪裡出問題送修, 真的會不曉得車商是怎麼修車的呢~ 





不管怎樣,  我們還是花了9千多塊 外加1千多塊的加七年Warranty ... 買了一台很鳥的2008 年Dodge Caliber..  
其實車子還就像新車一樣...   開起來很小聲, 耗油量當然也比之前的 卡車 ok , 
只是.....我得好好練開手排, 
只是.....我們去Walmart 或是Home Depot 買大型東西時.. 沒地方放了.....



真要換掉我這台充滿回憶的 Honda Civic 我還會捨不得耶......
麥田因為沒有大車了,  開始想催眠我換我的車, 買一台Truck... 他說"反正妳不是喜歡開大車嗎?"
我是啊....但我不想開truck ㄚ~ 想想, 我這麼小隻開大卡車, 麥田這麼大隻開小房車....

成 何 體 統 啊???

且, 我還沒跟我的Honda Civic 續完緣呢!!  

唉~     還是很後悔買了車...
男人!! 真的沒辦法交待辦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