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噹噹.............   西地 8/6才剛買車不久 (莫名其妙的買車了 - Dodge Caliber) 我們又換車囉~ 



一切發生是來得這麼快, 快得我還無法相信一夕之間, 家裡的drive way 原本 2 台車換成完全不一樣的另 1

因為麥田沒了truck, 成天跟我要truck, 肖想拿我的Civic 去trade in 一台truck.. 
可是........ 我一點都不想呀~ 
一來, 我恨Dodge Caliber 入骨, 不喜歡到極點, 再加上是我不會開的手排車, 要我開他的Caliber 會讓我不開心
二來, 他想要一台一樣是手排的truck..  那兩台車都是手排~真的很愚蠢
三來, Caliber 沒有我的Civic 省油, 丟了一台耗油的他原本的truck, 以前Civic + 他原本的truck, 至少還有一台省油~
 若變成Caliber + Truck.. 阿不就越活越回去~  (這樣解釋~我想大家應該還是很難懂吧) 
算了~反正重點....
要我升級我的車, 再怎樣也是要一台省油的車... 大車不管怎樣都不會比小車省油...
所以, 我寧願換掉他的caliber..  管他是不是剛買..  會不會有損失, 反正連他自己開起來也不會開心的車, 幹嘛還死留著勒~ 

因為近來找truck 找得很勤, 我跟他提出我的想法後, 竟開始找起省油不錯的小車~
本來不敢看Hybrid 車子的,以為會是我們沒有辦法付起的天價~
誰知點進Honda & Toyota 的Hybrid.. 車款~ㄟ~不貴耶~  沒有想像中的貴唷~
比較了 Honda 的 Insight 和 Toyota 的 Prius, 兩台都是Hybrid 車子... 雖然Prius 比Insight 貴了點,
但它是全Hybrid, 網路上試開比較的評比, 也是Prius 勝!!
最終選擇了 Prius...

今天上班, 我那心急自high 的ㄤ, 說什麼都一定要今天去看~
所以中午我們趁中午休息時間, 到Toyota 車廠看這台車~
麥田說, 有確定的車款去看車感覺真好~
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這傢伙~是只要shopping, 就一定要買到東西...
這次就讓我放心多了~  因為它畢竟是台好車啊~
將將~就是這一台!!


我並沒有預期今天"一定"要買到車子.....
但麥田跟服務我們的業務說, 我們要trade in 這兩台 Dodge Caliber &  Honda Civic
看他們可以給我們多少特惠跟折價...  
本來趕著回去上班的他, 後來竟因為執意要買, 而下午請假了~而我~老板不在~我也沒啥事~跟著瞎晃起來~呵呵~
喔~因為沒有準備~ 我對我的愛駒 - Civic 非常的捨不得~
一直沒法接受今天就要跟他說掰掰了~  

兩台車停在車廠, 準備被估價~


我跟車商還有麥田說... 讓我好好跟Civic 說掰掰吧~   我可是強忍著淚水耶~要是不小心~我真的會哭出來... 


我會很想你的...   我沒有給車子取名字的習慣..   車上的回憶比車子還重要~   這可是陪了我兩年念書跟兩年工作的車ㄚ~
好多回憶喔~ 

好啦~哀傷後, 來看看這台我們都很甲意的新駒吧~   


看到這台車的同事們,都說很像坐在太空艙裡  (狐狸是覺得她們太誇張了)
說按鍵很多, 又坐進駕駛座的感覺.. 很有fu... 

後座滿寬敞的~本來也有想買Nissan Versa 這台小小外型卻有超大舒適空間的小車~
但這台真的不輸Versa.. 說是這2010年款更改進之前的款的空間... 將前座座椅的靠背設計修改~讓後座也有很大的腳部空間


我也想要五門的車, 畢竟五門的車可以有更大的置物空間  (當然五門也就比四門貴)
這是它的後座放下後~連後車箱的大小~
滿大的吧~
後車箱其實有三層~    第二層還可以再放東西~   最下面的第三層就是放備胎了~

這是它跟一般車很不一樣的引擎.. 顏色有沒有那麼鮮豔ㄚ~
打開車廂看到粉紅色真是讓我嚇到~
不過除了一般的引擎外, 還多了電池



這台車在開車時, 如果開得很順, 引擎不是一直都啟動的~
也會在開時, 不時得為電池充電....
所以當車子停下來沒在移動時, 車子的引擎會停掉, 換電池支撐冷氣等電力....
平時開車時也是...   如果不大需要用到馬力, 車子是不時都在充電, 或用電池~以達到省油的功能
我的Civic 跟這台車的油箱差不多大~都是10 G 左右~ 
這台車10G 可以跑500多Miles 呢~
也就是說這台車的省油能力平均約  50 MPG 喔~   很棒勒~一般房車約在20~35  MPG 中間呢~

第一次到Lake Charles 這邊的Toyota 車廠, 也讓我感覺到除了Honda , 果然Toyota 能做成功不是沒有原因ㄚ~
之前在Dodge 買車~買得我一肚子不爽~ 
車子買了~談好價錢~就交車給你~  正常車子是要進廠清的~不到五分鐘就車子牽出來說清好了~
但車子裡竟一堆玻璃碎片~幾天後回廠要他們再清一次~根本也沒清~還是一堆碎片~就更別提車外況有多少生鏽或不好看的漬了~
交車時, 只把文件, 鑰匙給我們就說掰掰了~
但Toyota 完完全全不一樣, 

業務親自幫我們弄上車牌, 解說車子, 解說我們拿到的手冊
甚至帶我們一一去介紹日後會服務我們的人員, 比如說維修時的專屬客服, 順便預約好下一次也是第一次的進廠維修保養的時間~
這些都是Dodge 美國車廠沒有的~
Honda 的服務也很好  (業務是帥到破錶~但這不是重點)...  
每次服務完也都會打電話確定他們是否有讓我們買意~ 並提供意見卡~ 讓他們服務可以更好~
原以為只有Honda 這樣~吼~Toyota 也不輸耶~買完車後, 陸續收到email, 跟電話問我們是否滿意車子跟有什麼問題~
一整個kimochi 超爽的~  完全跟Dodge 不一樣....
買了這台車好開心ㄚ~~~   

最後一次~看這三台駒吧~

掰掰了~ 我的Civ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