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gan 九月離職, Kim 是取代她位置的新伙伴... 
我很喜歡她呢!




Sabrena 比我大六歲,跟麥田同年, 而原本是我們三個裡面最小的Megan 離開了,
換成40 出頭的Kim, 變成我最小啦!!
為什麼喜歡她勒? 因為她很有趣, 很fair, 不會說人長短,
前一陣子才知道她是我一直覺得很詭異的基督派一教 - Pentecostal 的教徒
這教會的人真的是很特別, 感覺比天主教還要嚴格, 女生們不能剪頭髮, 只能穿裙子....
在路上看到穿裙子,頭髮紮起來的女生,長得都一個樣的, 幾乎都是Pentecostal的教徒..
不過現在年輕人比較時髦了, 有時候同事跟我說誰誰誰是Pentecostal的教徒,我還有點難相信呢~

自從知道Kim 也是Pentecostal的教徒, 才想到她還真沒穿過褲子勒...
且頭髮剪都沒剪過... 媽呀喂~也留太慢了吧?!

麥田跟我說, 以前他大學時因為要看女生內褲, 所以加入Pentecostal 教會還有受洗 
我想, 應該開玩笑的成份居多.. 不過他說Pentecostal的教會很有趣的
說我要是去作個禮拜, 可能會對這教會有興趣唷~
說什麼,大家都很激動得唱歌, 大哭, 甚至翻跟斗?  
(我覺得, 我大概看起來很蠢, 才會讓麥田老是這樣跟我耍白爛吧)

這次, Kim 邀請我們去參觀她們教會準備的聖誕表演...
又說有餐點可以吃, 是說什麼也要來去捧場一下的啦!  


七點開始, 四點Sabrena 到狐狸家來接我,先去逛Iowa 的小outlet,
之後再到比Iowa 還要北邊的這印地安小鎮, 教堂就在開往這小鎮的一線道旁邊


這教堂是當然沒有Trinity Baptist大啦... 但一樣很溫馨
台上裝飾了燈, 一整個很聖誕fu~
場地並沒有很大, 大概是Trinity Baptist 教堂的六分之一吧...


我們坐在第三排, 我後看去, 到門那邊就醬大了...
等待的時間,好在有Sabrena 可以一起聊天, 不然一個人坐在那邊誰都不認識, 一定很悶...
而我也很新奇的看著這些Pentecostal教徒.. 研究她們的頭髮,還有穿著... 真是太有趣啦!


我們提早了快一個小時到... 這中間,在後台準備的Kim 有出來跟我們哈拉一下...
她超怕我們不來的呢~

終於開始囉~ 我很興奮喔~

一開始, 先是小朋友的演唱表演


再來是成人的


一定要有的Baby Jesus 囉~

看到唱歌的這老阿嬤沒? Pentecostal老一輩的婦人就是弄這種頭髮啦~都不知道她們是怎麼紮的...
怎麼睡啊? 

而Kim 是擔任很重要的角色... 她教手語...
早就在表演前的一個月, 她就已經開始幾乎天天到教堂練習跟排練...
要演練大人的, 還要教小朋友...好利害!

Kim 在台上跟著台下的阿嬤演唱比手語


她很投入呢

好像每句歌詞都唱到她心坎裡, 感謝主... 



小朋友的表演, 總是超可愛!

這是小朋友的手語表演...

我想, 彩排,  訓練這幾個小朋友, 一定很困難..


小朋友們似乎玩得很開心, 不把這當成是表演


而這段是兩對母女的演唱... 這是小女生的母女...
小女生的歌聲超可愛的...


這就是兩對母女啦,. 抱歉照糊了....
但我真的很難相信大人版的母女是母女, 兩個人長得超像姐妹的...



這段故事是說這位白色斗蓬的女士有天收到信件, 說親人過逝的消息...
她做在椅子上抱著信件哭好久, 好傷心....
糗的是, 從她一出來, 我就以為她是Kim...
看她哭得好傷心, 台下的我心想, 好樣的, Kim, 也太入戲, 太會演了吧!

結果, 當她一站起來, 才發現她居然不是Kim....
跟旁邊也已經哭紅眼的Sabrena 講說我認錯人了, 讓她破了鼻涕笑翻...
後來跟Kim 說這女生超像她, 賺了我好多眼淚...
她說因為她前陣子丈夫才剛過逝, 所以演來特別逼真....
    awwwwww....

為時兩個多小時的表演(中間休息了十五分鐘)
九點半結束, 因為不認識所有的人, 讓我實在不好意思留下來吃餐點...
Kim 盛情邀約...  我跟Sabrena 就留下來跟大家哈拉囉~
其實教堂裡大概三分之一是Kim 家族的人吧, 大家姓都一樣的!!!

我其實最怕的就是social..  不想講話, 可是每次都變成大家聊天的焦點..
太搞笑, 也太"外星人"啦....  (沒辦法, 亞洲臉孔嘛  )


話說, 外國人真的不大會用相機... 


很感謝Kim 這次的邀約...
其實很有趣,也很感人...  這場充滿福音的聖誕會, 讓狐狸的聖誕節更有聖誕fu.....
也見識到Pentecostal 的人的激昂... 挺有趣的!!

大家可以google "pentecostal" 的照片...  大家激動的勒!!
我們好像翻譯成"五旬節"吧...  不知為啥....  











好啦... 聖誕文漸漸靠近囉~ 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