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睡飽飽起床, 十點還不算晚~ 嘿嘿
大家計劃去離我們這島很近的Brownsville 城市~ 



這地方是有提供網路的, 無線也有~ 但我們來的第一天晚上...
三個都愛用電腦的人, 居然沒辦法搞定網路~屋主提供的Modem & Router 接不上網
昨天去辦公室跟服務人員講這問題,  當天就有人來修, 但是修不好~
留了張字條說要再請更高明的人來處理....
沒網路真是讓我們很難受~只能用手機上網路看影片....
今天早上起來, 這兩個搞Networking 的nerd 就開始研究怎麼讓這Modem & Router 上工囉~

麥田很努力修著, 電話旁是AT&T 的客服, 從客服連接到更高級的工程師...
講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 麥田弄一弄, 就給他搞定了勒~     給你拍拍手啦! 
晚上回來就可以上網, 大開心! 

來看這一整面都是玻璃的牆...   有玻璃計讓空間看起來更大....

  (ㄟ? 阿我記得沙發是墨綠色的呀? 怎麼照起來是藍的...? )  

搞定電腦後, 我們就準備上路啦~
離開這個島, 唯一的道路就是走這條橋
這是橋下來快到另一個陸定的景象.... 這邊的餐廳好多, 又有Walmart 很方便!


從島到這個不算小的城市, 大約開個二十幾分鐘...  一條寬敞的公路, 非常好開
只是一進到這全部都是老墨的城市, 車就開始多了起來...
(我還真沒看到一個美國人勒) 

我們找了一個地方停車.....
本來以為這是私人停車位,很怕收費很高~
結果, 居然說他們幫我們看車, 加洗車, 只要 $5 美金...  吼~會不會太誇張的便宜呀~

麥田跟John 說這其實不是他們的地方, 只是他們在這邊說好聽幫你洗車順便賺錢....
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所以我們在離開牽車時, 給了他們五塊小費...  大心呀~

既然是當地人, 麥田就請他們介紹哪裡有道地好吃的墨西哥菜....
這兩個人肖想道地的墨西哥菜好久囉~

結果一個轉角,就這一間...  洗車伕建議的,我們也沒差~ 就進去囉~
吼~ 一進去還真是超..  超...  ㄜ~~不會講...
反正我終於感受到麥田他們進到我們中國城的餐廳裡的震憾跟怪異感了~

這跟我們一些家庭小吃店的感覺很像~
這餐廳的食物香味我還能接受~不像LA, TX 那些德州墨西哥餐廳那樣....
那些墨西哥餐廳有獨特墨西哥香料的味道,  而那味道對我來說...   很像狐臭味..   
反正我不愛墨西哥菜啦~ 
不過, 好相處容易滿足的我, 就隨他們要吃啥就吃啥囉~
我們這種耐功一流的中國傳統美德~ 他們是不會懂的!!!    (怎樣都要替自己爭回John 的那句話)

小時候有在墨西哥獃過兩三年的麥田, 幾句基本的西班牙話都會講~
John 也差不多~反正這邊靠墨西哥~ 西班牙語言就滿通俗的~很多學校都有提供這語言課
就聽他們磯哩瓜拉的跟點菜的阿姨點東西吃...  我就在一旁看他們的對話傻眼中....
(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到我們中國城的餐廳吃飯, 看我們霹靂啪拉點菜的感覺了)

小店沒有點菜單.... 
麥田給我點了這個聽起來像 Noodle 的湯, 但完全沒有noodle... 

裡面是煮到入口即化的內臟還有皮等的東西.....
因為他們知道我吃這種他們覺得噁心的東西, 所以麥田點給我吃....
還OK勒~ 只是吃多幾口會膩, 這一整碗湯應該是要配飯或配麵的呀???   在哪??在哪??  
喔~還有, 我還是比較愛吃有嚼勁的, 這些煮得超爛...  吃久了就有點噁....

而他們點的XXXX...

兩個都說爆好吃...  整個味道跟我們平時去的墨西哥餐廳就是不一樣~
他們兩個邊吃, 臉上邊洋溢著幸福的臉....
這跟我吃到家鄉味的東西的表情, 是一模一樣呀~~  

這三份餐點下來, 外加他們兩點的可樂...  $20 塊美金~
他們說應該是看他們外地人, 不懂, 所以特意收貴...  也沒菜單的, 更好謊報價....
但不管怎樣~不算貴囉~

吃飽就要消化...
這街上有好多商店, 但, 望眼見到的, 都是墨西哥人唷!!! 
阿我們不是在美國領土嗎? 

今天天氣就比較陰一點.. 風也好大.... 但沒下雨, 就很感恩囉!  
我們走進去很多店家, 不過一點東西都沒買呢~
啊~有啦, John 買了些項鍊要給他親愛的姊姊... 
不大會買紀念品的狐狸跟麥田, 就東看看西看看囉~

整條路還不短勒.... 不過走到這一端, 就是出入美國, 墨西哥的交界囉
地圖來解說一下....
右邊紅色圈起來的是Lake Charles... 
中下方有個紅線的城市就是Brownsville..  我們的島就在Brownsville 的右邊...
地圖上三個紅線就是美國這四州的交界...  德州, 新墨西哥, 亞歷山那, 加州...
 (忘了劃路易士安那了.. 實在是跟德州太近都忘了)
地圖上州界下方有綠色的線, 那就是美國跟墨西哥的交界... 
這線看好喔, 一路從德州南方往西到加州...     獃會講這一條線....


就是這條河,  分隔兩個國家....
John 一邊看一邊笑得很大聲, 說這也太有趣了吧... 小小窄窄一條河, 一過去就是另一個國家呢~
而那座橋就是接連兩國的通路


往右邊看去....  還有邊界管理的車.... 

箭頭指的地方, 就是我剛說的國界線.... 那線長怎樣勒?

長這樣

整條國界從這邊開始, 一路這樣的高"牆"建到加州去....
中間有些空點, 就會有邊界管理的人駐守


這管子說高不高, 說低也不低呢... 不知道是否真的不好翻躍?
 
我沒去念上面寫些什麼啦~ 看書超快的他們兩, 早念了好幾個碑了...


大致是說啥時建的, 還有總長多少等等的資料


我們延著牆大概走了一百公尺吧...  頭頂沒毛的麥田開始喊他要燒焦了.... 
所以折返....


這警察超帥超認真的... 不時拿起望遠鏡觀看....
麥田他們說車上一定是有佩槍的, 若有偷渡客, 隨時都有需要呀~
想想, 這工作還滿危險的吧..   
這警察實在是太帥了...  超想給他個近照....
但麥田他們勸我別耍白爛了...   這可不是可以嘻鬧的地方...
他可以因為我妨礙工作抓起我勒...     靠!嚇死人!

這是給用走路來往美墨的賣票區...  簡直跟坐火車的櫃台沒兩樣嘛....
就這樣買了票, 出了那三角轉輪, 就可以走那座橋到墨西哥呢!


而這像收費站的, 就是給車子用....

收回我之前說沒在這邊看到半個美國人....
這站前方就駐足了十幾個美國不知是警察還是軍人的.....  
問了麥田他們我可否照像, 他們說試試看~
正當我拿起相機要照他們時, 帥氣的他們揮手跟我說不能拍照....   不是兇狠的唷~真是太好啦!

這收費大門旁, 就有一間免稅商店...

很奇怪哩, 免稅商店通常都是在機場, 沒看過在美國"境內"有免稅商品店...
哪有可能美國境內不收稅勒~
我們試喝一些擺出來的酒, 當然另一區還有化妝品跟香水我不感興趣的地方啦~
這些酒超級便宜的!誇張的便宜~  
看到好多都想買, 龍舌蘭啦, 威士忌啦....
不喝酒的麥田也是看到買酒送行禮袋~ 就喊著他要這些行禮袋...
當我們正開心的盤算到底要買啥配啥時....
旁邊的服務人員問我們 , 是不是要出界到墨西哥....
我們說沒呀.... 他居然說了讓我晴天霹靂的話!
這些只賣給要到墨西哥的人.... 不能賣給在美國境內的人..... 
靠夭啦!!   
剛剛爽翻天, 一下子有被呼到巴掌的感覺...

摸摸鼻子走人...  只好在免稅店前照牌子囉~


(後半天的遊記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