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我真以為再也見不到BoBo了!!   
這傢伙居然趁我們不注意, "順利" 出家門..


晚上10:30 多Babysit 回來, 開了門, 一邊換鞋子, 一邊跟還在電腦房大戰人獸網路遊戲的麥田哈拉..  
隱約記得開門時有看到BoBo 一如往常偷偷摸摸的走近門邊暗處看著我...
前後大概一分鐘的時間吧, 把大門關上...  拎著我的包包, 手提電腦回到房間..  
因為是接連五天的連假..   並不打算多早上床睡覺...
等我好不容易拉開黏在Facebook 上撲克牌遊戲的大腦, 拖著身體到洗澡間洗好澡, 準備上床時已經半夜 2:00 了...

平時我們睡覺都會把BoBo 抱到床上..  和我們一起睡..  
所以到電腦房去催還在大戰的麥田該睡覺了, 順便找BoBo ...
但在我們找遍家裡每一吋, 每一間房, 每一個櫥櫃 三次, 拿著牠最愛的零食叫喚都不出現時....
我們開始緊張起來了...  
開始回想上次是何時見到這隻安靜的可以當小偷的貓...    推想, 應該是我十點半回家時, 牠衝出家門了!!

BoBo 一直是家貓..  一開始很想給牠做那種可以斷指甲的手術, 讓牠不會有抓傷沙發家具的困擾...
但同樣的, 也剝奪了牠能在野地生存的能力...
當發現牠跑出去時, 很慶幸自己沒抓牠去做那手術....
也大概因為是家貓, 牠對外面的世界非常有興趣....
愛坐在窗前門前看外面, 是貓的習性..   
但當我們開了門, 牠也想跑出去的壞習慣..     就讓我們很擔心了...   
想不到, 今天真的讓牠闖關成功

接下來, 我們都睡不著了...  
我腦海裡一直想著牠不見了, 牠不見了, 再也見不到BoBo 了, 再也見不到BoBo 了...
(另外還有個想法, 我才剛買的那三超大包的喜爾斯貓食怎麼辦?!)
麥田跟我在前院, 家裡附近一直叫著牠的名字..  (但沒有什麼腦的牠, 應該不像狗那樣聰明, 知道自己的名字吧) 都沒見到貓的身影

找了好久, 晚了, 還是得上床睡, 關了燈的我們兩個, 躺在床上沒說話...   
只要有一點聲音, 我們兩個就跳起來互問對方,  "那是什麼聲音?"..  然後又跳下床開始一陣亂找..  

終於在一次跳下床開門找時, 麥田在前院花圃看到兩隻貓.. 沒戴眼鏡的牠猜想一隻應該是BoBo ...
他說BoBo 找到玩伴了..   但當麥田一叫BoBo 要靠近時, 兩隻貓就飛跑走了.. 
就這樣, 麥田決定睡在客廳沙發, 開著窗, 看BoBo 會不會再出現...

後來, 已經有兩次, 麥田發現BoBo出現在窗口, 一開了門, BoBo 又飛跑走了...
所以, 麥田想了辦法, 開了大門, 放了貓食在客廳..  讓牠自己進來...
果真, 過了一會兒, 很容易睡著的麥田聽到吃飼料的聲音..  一看是BoBo 再吃飼料..  巧巧關了門...    BoBo 終於平安無事的回家了!! 

其實, 一點都不"平安無事"

我是聞不到牠有多臭啦, 我想到的是, 跑出去外面一定有泥巴或土的..  怎樣一定要來個澡..
而麥田硬說牠一定被其他的貓噴尿了...          好吧, 動物為了要稱王畫領土, 會到處尿尿劃界線..
我們這鄰近的野貓大概也是這樣吧, 把已經是太監的BoBo 給...    給...  唉... 
但最恐怖的不是土或是尿..  那些洗個澡就好了...
而是這耳朵上被咬的傷.. 


這傷口, 可是一路到底的裂呢..    可憐的傢伙!!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再跑出去)


半夜回來, 在外面三四個小時的BoBo , 不曉得還受了什麼委屈, 不習慣這樣子的跑跳的牠, 應該超累的...
隔天, 一 整 天, 牠睡翻了!  



從沒看過牠睡那麼誇張過....
幾乎睡一整天喔!!  且, 是那種一定要找到我們, 一看到我們, 就一躺下來, 立刻睡著的那種...    超好笑...
且睡在那些牠平常不會睡的地方, 就是席地而睡就是了!!


希望牠耳朵的傷, 可以快快好哩!!    然後別再耍笨, 別再好奇了!!


BoBo 已經一歲半多了..   有越來越胖的趨勢....
畢竟是家貓, 又只有一隻不相往來的老狗陪牠..  讓牠運動的時間, 並不多...
所以在飼料方面, 我已經開始找輕食配方調整了...
可不想每個人看到牠, 都說牠很FAT..     連狐狸娘都說牠胖..    狐狸妹的貓才胖勒!! 
我的BoBo 只是肚上一塊走起路來會晃來晃去的...  瘤? 肉? 肥油? 皮?  不知道是啥啦....
總之就是跟別的貓不一樣..  

一直很想補捉牠睡得很誇張的姿勢, 可是都看不到...  好想看到牠可以睡得跟人一樣躺平喔...


這個像鬃刷的東西, 真是一個值得敗的貓物!! 
觸感真的跟鬃刷一樣, 但就是這樣牠們很喜歡用牠來刷毛, 抓癢...
BoBo 很愛這個東西,   自己可以刷毛..  然後下面的地毯觸感的墊子, 讓牠可以抓爪子, 也可以躺在上面...
很佩服牠可以整個身體蜷起來睡呢..     牠真的很可愛哩!!


我真的很愛聊..  想不到一篇貓走失記, 可以寫得落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