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大部份的男生都很不注意小細節, 還是我家麥田特別誇張...    
在認識我之前, 他是個跟父母一起住的大宅男..     在一起後, 他很努力的適應我的生活方式 (我當然也調教跟適應的很辛苦)


這當中, 不免有口角, 爭執,  但好笑的時後也不少.. 
麥田是有多少現金在口袋, 就會想花掉的人..   
不是投販賣機的飲料, 要不就是零食..   
他愛喝沙士 Root Beer,  一罐在販賣機買, 至少要50cent, 所以我都到賣場買大箱的回家冰, 讓他每天早上從家裡帶一罐..
也順便控制他對這種飲料的攝取.. 
他愛吃一些零食, 光買那一小小包, 算那價錢實在划不來.. 所以我都買大包的分裝... 
像中間包花生的那種M & M,  我就買特大包的來給他分裝...  讓他像小朋友一樣帶到公司吃..
這樣他分人吃我也爽~   有省到錢就很開心!!  

不過.....  

以上這兩種袋子, 大家應該會分便宜好用吧?
好一段時間, 我都用左邊那種可以封口的ziploc 袋給他裝零食, M&M, 
不過, 他都不會帶回來, 都要我提醒.. 但還是常忘記..  M&M 那種又不會弄髒袋子, 只用一次就丟, 好浪費ㄌㄟ!!

昨天晚上, 我又再度提醒他,  請他把我裝M&M 的袋子帶回來...
因為心裡想著浪費, 便隨手拿了這右邊的三明治袋, 不能像夾鍊袋般封口, 但若是他沒帶回來, 我也不會太心疼...

結果, 今天下班回來..  看到..

下面紅色那個是他的早餐盒, (是的, 他也很"正常"的不大會洗碗) ..    
上面那個竟然是我認為用完就可以丟掉的三明治M&M 袋..
我問他, 把那個袋子帶回來幹嘛.. 
他說是我說的啊, 他還很懷疑不解我幹嘛叫他帶這個已經爛掉的袋子回來...  
哇哈哈哈哈~   笑死我!!      很聽話就是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

說到早餐, 麥田一直很喜歡, 念念不忘在台灣吃的類似胡椒蔥餅夾蛋的早餐..  


那是在舅舅中和家附近的一間早餐店, 上次回台灣, 愛睡的我們, 他總是要在最後一小時把我們兩個挖起來, 
說什麼都要趕那最後一小時去吃那個早餐...  
回到美國後, 我怎麼也找不到食譜, 它不是普通的燒餅, 也不是那種有夾肉的胡椒餅..   不會形容, 但真的很好吃...
所以我就把能找到, 能像的食譜拿來做做, 做了幾種都很失敗, 不是不像就是難吃..

這個蔥餅很簡單, 也不會失敗!!  現在成為麥田這段時間的早餐...


他主要就是要有蔥跟胡椒..    這段時間, 他吃得很開心呢...

放進烤箱前, 還是扁扁油亮的麵粉餅皮包滿到溢出來的蔥




放進烤箱後,  每分每秒都可以看得出來它們努力膨漲著..     在台灣沒有這種美國家家必備的大烤箱..   
到美國來才發現其實烤箱烤東西還挺有趣的勒~


餅膨脹到打架了..  實在是自己懶得再拿一個烤盤..  呵呵呵~
不過這畢竟不是在台灣吃的那種.. 所以應該過一陣子就可以停做了吧!!    

====================================================================================

算是福氣呢, 還是衰.. 
麥田對吃很挑, 非常的美國人, 非常愛老墨菜的美國人..  (我不愛 , 很不愛!!) 
對我吃的亞洲食物, 他會有興趣想碰的沒幾種..   
所以要想煮東西兩人一起吃, 常讓我很傷腦筋..  有時候煮出來, 他說怎樣就是不吃..  讓我得自己一個人解決..
不過, 他雖難搞, 卻也很簡單..   
大家都問我在家煮什麼, 其實我不常煮耶~ 因為以上的原因, 而麥田吃得也很簡單...
晚餐他偶爾吃個喜瑞兒, 偶爾開個麥片吃, 最常吃的就是那種一定要雙層夾心的OREO..  沒錯, 就是那種巧克力爆肥餅干...
就這樣搞定他的晚餐..  哈哈哈~很可憐ㄏㄡ!!

另外簡單的他, 吃東西就只要一道菜, 不像我們要幾菜一湯等等的....
他就不懂我們為什麼老愛點那麼多菜~ 他們沒有"共食分享"的習慣
尤其他特愛宮保雞丁..  去中國餐館或是在台灣, 他就不解也不喜歡大家會去動"他的"宮保雞丁...

就因為他只有一道菜的習慣, 一開始我都會想要煮個至少三道, 現在, 我只要負責一道就好了~
而最常煮的中國菜就是像這樣啦~


有雞有肉, 一堆青菜..   麥田最愛...
而今天這盤, 是麥田炒的唷~
我都說他是大廚, 每次炒得都特別好吃,. (當然啦, 備料的人還是我)
麥田說, 當然囉, 因為他cook with LOVE..   

我常會問他, 會不會覺得很糟, 我都不常煮, 他說, 一點都不會....
而嗜睡重眠的我, 要我一早起來做早餐更難,,
不過前陣子我不知道是不是良心發現, 早個20分鐘起來做早餐給他帶, 
他吃得好開心啊~   
吃完兩天回來跟我說, 要我不要做了...
我想說是有這麼難吃嗎?  
他說不是, 是不想他自己被寵壞, 成習慣每天有我做早餐給他吃,....
你們說說, 這是不是佛心來著, 是不是我的福氣勒?!           出運囉~ 小狐狸


狐狸想, 如果兩人都尊重對方, 天天抱著感恩的心情, 感動自己所擁有的..  就會天天都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