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過完年, 返回工作崗位幾天了, 小狐狸我身在美國也跟著大家一起放年假...
沒啦~ 是耍懶, 網誌放空好多天嚕~  
真是不好意思...
而這兩個星期, 我一樣每天上來看~ 卻看到一堆很奇妙的朋友來我網誌逛逛~
ㄟ~都不認識耶~   想想這感覺還挺奇妙的!   
先謝謝啦~   
=====================================

好了, 以上是2/3 寫這篇網誌的心情
現在就當我回到1/25 農曆除夕日的當天吧~ 
已經要三年沒回台灣, 這是來這邊第四年沒在台灣過年了...
而在美國念書時的這幾年, 每到除夕日, 我一定會打電話回家!
是打到外公家, 因為這時候, 大阿姑家人, 小阿姑家人, 阿姨家人, 還有狐狸的家人都會聚在外公家!
而每年每年也都很不免俗的一個一個輪著跟我講話~
感覺自己好大牌喔~ 挺害羞的!  

今年, 因為結婚了, 有另一半, 所以當然也請麥田加入通話的一咖 
(真的要說, 元瑜妹好棒喔~ 只有妳敢跟麥田講話, 且還不扭捏~真的很棒喔~ 英文真的是不要怕就給它亂講就是了! 才會學得好! 加油耶!! )
台灣美國的現在時差是14個小時...  
所以我們這邊1/24 晚上, 就已經是台灣1/25 白天了~ 
1/24 晚上我跟麥田講,  "今天晚上要打電話回家喔~ "  
誰知道這小子, 硬是給它玩電動玩到半夜兩點多...
狐狸我的眼睛都快瞇成線了.. 他在光著身體回房間要洗澡...
X 的勒~     
等他洗好澡~ 兩點半, (台灣是25號除夕日的下午四點半) 開始撥起新買的國際電話卡...   ( 好久沒補卡了~都沒在打回台灣的~ )
第一個, 是小阿姑勒~   
好大嗓門啊!!   後來發現, 我們家的人都大嗓門ㄋㄟ!!!  
我把手機弄成免持, 大家似乎拿出大便的力氣喊話...
阿我們是相隔不知道幾個海啦, 但也沒必要講這麼大聲吧~  
我聽得到啦!!!       讓我頻頻跟已經聽不懂語言很無聊的麥田道歉..   實在是有點噪...   

一個一個輪, 這次大阿姑跟大阿金跑出去玩囉~  我沒有辦法聯絡到他們...
好在平時大阿姑都有跟我skype 聊到天~     過年就放過他嚕~
妹妹們平時都可以在msn聊到~所以不是很生疏~
至於表弟表妹..  就大概一年講到一次話吧!!!   
想想以前一起長大, 帶頭一起殺去基隆廟口吃好吃的回憶..   現在大家都長大了ㄋㄟ!!

(咦~ 小雯是不是比尹貞小啊?)
好吧~就當尹貞是最大的表妹好了!
超級聰明會念書又會玩的尹貞表妹..    妳的網誌我常常看不懂.. 不知是隔幾世代的用語勒~
希望妳可以順利考上研究所~ 如果妳還是一樣愛清大~老天就讓妳繼續念清大吧~ 
ㄟ~ 新竹我不是很熟~我回台灣要是到新竹~妳可要幫我介紹啥好吃的喔~ 吃的比較重要!! 

再來是人在德國的有氣質卻又愛白爛笑的美女小雯表妹
希望她可以當個首席法國號美女, 然後講個一口流利德文
只是不要被德國A片帶壞嚕~ 麥田說德國A片是最勁爆的!! (以他的說法, 是最好看的    死小子! ) 小心ㄋㄟ!!
希望我們四月可以在台灣相見勒!!  

再來又是一個超會念書又體貼心細的芳慈表妹
ㄜ.. 在這邊要說, 芳慈..  我應該有快大妳一輪ㄏㄡ?! 被妳一直叫說"大姐,妳 好可愛! 好可愛喔" 感覺有點怪哩!
我都不曉得妳有看我網誌~幹嘛這麼小氣不打一下招呼嘛~都來暗的啦!! 
搞不清楚妳是念幾年級了, 就祝妳學業一直都很棒~ 
也不知道妳有沒有交男朋友, 有的話就祝妳感情甜蜜勒~ 最好是給我有喔!!!!!  

再來是越來越醜的帥哥表弟, 
哈哈哈~不要怪我醬說..  確實ㄇㄟ! 比起小時候超像混血兒的你, 現在怎麼會滿臉花生啊~
不過, 一樣還是帥哥殺手級的啦!!
你大學考得好好喔~真的好強~ 祝你大學生涯多采多姿啊!
至於交女友, 是沒在擔心的啦~反正你就是殺手嘛!!   噗ㄘ 

最後, 是最小隻, 也好像是最不熟的小表弟, 永佳
永佳好像是老起來放哩~ 聲音低沉就當做是ㄉㄥ 大人好了, 但是長得跟小阿姑好像喔~
我想, 你今年考上大學, 帶班上出去玩,  應該會被認為是助教喔!!   哈哈~ 
唉呀~就祝你今年大學考試順利~ 念到想要的科夕~ 開始"花枝爛燦"的大學生涯吧!!
為啥說跟你好像不熟勒~ 阿就真的好像不熟..  大概是男生又大概是因為你住中部我們在北部不常見面的關係吧~
談話中, 幾度要空白靜止沒人說話的窘境...
Anyway..  ㄜ~ 就永遠保持這樣酷好啦!!  

至於我這兩位親愛的妹妹..  不用說, 我當然很愛很愛, 也很想念你們的啦!!
辛苦妳們在家陪爸爸媽媽勒~  
謝謝妳們!!!!!!!
(千言萬語..  我就不打些噁爛話了!! )

總之,狐狸的家庭很可愛!   
我也好想家, 想大家, 不過就快了~ 就快了~ 我要回台灣啦~  好爽啊!!!!!!!!!!!!!!!!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