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的爹娘有沒有曾經因為覺得自己做錯事, 而跟你們道歉? 



11/27 是今年的感恩節..  (美國每年的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 
11/28 是今年感恩節後的Black Friday, 也就是各大商場百貨大減價的shopping 日
麥田爹在前幾天就一直念說他想換家裡那台已經14年之久的62吋大投影電視 (真的很大)
麥田也極勸他不需要買... 不過, 大家都知道老人家的固執, 不輸年輕人的堅持!
且早起這種事, 一直都不是可以睡一整天的我跟麥田的強項.. 
所以跟一群人擠破頭搶東西, 排隊付帳的誇張行為, 我跟麥田是不會參與的...
(搶購便宜貨睡眠... 我當然是選擇睡眠!)  

星期五早上九點, 麥爸就在賣場打來叫醒麥田, 因為瘋狂搶購日, 賣場不允許付了錢買了貨卻沒辦法搬走~ (等於是損失了其他人的權益)
所以, 麥爸打來請麥田開他的truck 去幫他搬新買的46吋HDTV 液晶電視!
九點多耶? 我爬不起來... 所以我就繼續窩在被窩裡囉~
之後, 我也不曉得麥田幾點回家的, 只知道他一回到家, 就進房寬衣上床補眠打呼...
下午三四點起床吧, 又是麥爸打來說電視搞不定, 沒辦法看電視.. 希望麥田回去幫他看看... 甚至覺得很不好意思, 想請我們吃東西讓我們去他們家修電視!
怎需要他請我們?? 所以我們買了晚餐, 去麥爸家吃囉
但麥媽今天心情似乎不是頂好, 一直抱怨麥爸, 說他固執.. 念他一堆有的沒的...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麥媽實在是念太多嚕... 不過這種情況, 我通常是使出我"聽不懂英文" & "幽遊在另一空間" 的本事...
當我不在場一樣... 

後來, 我們離開家, 決定去租片來看...但租不到Hancock , 租到了Wall-E
麥田說麥媽一定會很喜歡這部有點動畫的電影.. 所以又折返麥爸家...
但Wall-E 不是麥爸的菜, 他一整部電影下來, 超級無聊, 所以也就狂找坐他旁邊的我聊天~
問我東問我西, 還幫我身上的電毯加熱.. 熱到我跟麥田狂流汗~
我OK啦~雖然我看電視跟電影會出神的專心, 也不愛人家吵我~
但老人家嘛, 就配合他~跟他對話囉~且麥爸平常就話多~  
不過, 我可以隱約聞到麥爸嘴裡的酒味............ 
............

好啦, 拉里拉咂的前言故事至此...
隔天, 十點我們剛起床, 麥田爸就打來說他獃會過來找我們兩個.. 要我們哪都不要去..
吼~嚇死我了...
麥田說一定是我 in trouble...  害我一邊刷牙一邊想我到底做錯什麼事, 或是有啥大事情要宣佈~ 幹嘛那麼嚴肅 
(還想到壞的地方去~以為他要交待後事...  呸呸呸... 我知道醬不對~但我真有這想法飄過我腦海) 
結果我才剛洗好臉, 乳液化妝水都還沒上, 麥爸就到了!
在房間裡就聽到麥爸嚴肅認真的問Emily 在哪裡 (Emily 在我起床後就出門逛街了)
我叫了一聲他, 打個招呼, 麥爸就說 "Jenny, you come outside. I have something to talk to you and Mike"
哇勒靠~ 超ㄘㄨㄚ\ ~ 倒底是什麼鬼~
害我一臉沒上乳液, 緊繃著穿好衣服到客廳...

一到客廳, 麥爸說, 他剛去參加一場AA 會談, 就是一群酒鬼在戒酒的座談會說自己的經驗...
他說, 早上麥媽就很生氣的罵他, 說他昨晚是爛人, 說他不應該這樣跟我說話, 吵我...
也說他有嗜酒的問題...
很愛麥媽的麥爸, 很難過, 也以為自己有酒精中毒... 也很對不起我們~
所以他 非常 慎重的跟我們道歉.. 不是因為他喝酒, 而是因為他being a jerk, an asshole...  (這些字詞是麥爸用的喔)
真的是嚇到我了...
講得我們三個人眼眶都紅了....
我說, 我長這麼大, 好像不記得我爸媽有跟我們道歉過....
這舉動真的嚇到我了!

可能是中國人傳統的含蓄, 可能都是老師的爸媽, 讓我從沒聽過他們對我們說"我愛你"
也沒聽過他們誇讚過我們! 
這些在動不動就說 I love you 的美國朋友跟麥田, 麥爸媽聽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前陣子, 妹妹們跟我抱怨不可理喻的狐狸爹娘強迫他們10:30 就得到家.. 晚一分鐘就一分鐘.. 且狐狸爹每隔五分鐘就會打電話狂催加狂罵!
因為沒十點半到家就是沒有家教
我兩個妹妹, 一個24歲就要25歲, 一個29歲~ 都已經很大囉!!  講罰跪真的很誇張! 
不論我妹是要去好友家討論她當伴娘的事宜... 也不行! 
說什麼, 地球沒有她一樣會轉, 人家婚禮沒有她這伴娘一樣會辦....    聽到我都會抓狂!
我們都知道他們出於關心, 我們也都知道他們是因為愛我們才會管我們~
我們知道我們該慶幸爸媽還願意管我們... 
只是有時候, 真的有點超過... 
(以前我在家的時候, 門禁是12點... 啥時變到10:30了呀~那等於十點就得趕緊離開男友或朋友或聚會而趕回家呢)
唉~我為身在水深火熱的狐狸妹感到難過...
尤其是在聽到事情的當時, 我正從台灣人聚會回來, 到家已經半夜兩點, 麥田早已呼呼大睡囉~根本不會念我也給我很大的空間! 
相較下來... ㄜ.... 結婚還滿不賴的!

唉~ 國情不同, 文化不同, 兩家的父母都一樣愛小孩!
我知道狐狸爸媽很愛我們, 他們不習慣用言語或支體表達, 但他們用行動告訴我們他們對我們的愛~
從狐狸爹娘願意坐20個小時的飛機就為了到美國看我的婚禮, 
(狐狸媽娘說沒有爹娘的婚禮多麼可憐
讓我成為這邊唯一爸媽有來參加婚禮的中國人...
為這一點, 我就好感動很感激了...
我知道我的爸媽... 很愛我! 
我是他們永遠的寶~ 

不過,  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多講理一點...  畢竟我們都不是很小很小的小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