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六月底拜訪了LA College 回來後, 好個大半年, 狐狸完全過一天算一天的不去想是否要當老師的決定
今年年初, 想想, 還是試試看好了, 所以報名了Louisiana College 暑假開班為期一年三學期的教師職照課程


三月底四月初我就填好申請文件, 想想, 早點寄出申請, 也可以讓自己定下這目標, 沒有回頭路啦~
這課程是幫想當老師的人, 在三個學期內幫助我們拿到教師職照.
暑假六個星期, 很緊湊的課程, 也是三個學期裡最貴的, 學費要 $ 2150.  每年好像都固定漲$100美金唷~
之後秋季跟春季的學期, 就可以當實習老師, 若暑假課程結束後, 在秋季開班前, 還沒有確定的教師職位...就不能入學
得等有教職後, 再申請繼續課程...
兩個學期的實習教師, 領的是教師薪水, 而LA College 也會分派指導老師, 但我們的教師裡看我們教學.
另外又固定每個月的一個星期六回LA College 上課.
就這樣, 暑期六個星期課 + 秋季學期 + 春季學期, 三個學期上完畢業 , 再考過PRAXIS 的PLT 考試後,
就可以有教師職照啦!
而整個課程就是幫我們能夠順利考過PLT考試, 並更實際的能在學校裡教書.
每個人都說LA College 是最快, 也是最好的教職證書之路.

就醬., 狐狸我也跟著拼下去啦!
不過, 家裡到學校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有些課都是連著兩天, 三天, 或是一個星期的,
勢必得住宿舍...
一開始, 還沒看到宿舍時, 狐狸心情超緊張也超不想去住宿舍的...
因為, 除了在台灣大學住過宿舍外, 來美國念書也沒住過呢...   
宿舍.........  對我來說, 好恐怖喔~

尤其對McNeese Collette 宿舍那兩人擠一間小小房, 很怕要去住的LA宿舍也是這樣... 
一點私人空間都沒有...      
好家在...


收到學校通知, 知道提供的宿舍是哪一種, 網路上看到是個人房, 我整個心上大石是立刻輕了許多

明天6/1 開學, 所以我今天就先搬到宿舍啦!
我的房間在一樓, 很不賴, 雖然有電梯, 但想想東西搬來搬去, 還是一樓方便許多...
不過, 我房間的窗戶居然就在大門入口處勒.. 

從宿舍大門看出去, 左前方就是校區建築,

平時上課, 是可以走路穿過這片草皮啦...
不過狐狸我很懶, 都開車去教室..   開車跟走路的時間差不多..   (因為開車還要找車位停嘛)

大門左前方是草皮, 右方竟是住宅區勒~


所以這條路就是這景象


一邊住家, 一邊是離學校很近的住家...    
可能我瘋了吧, 大家應該都覺得沒什麼, 可我就覺得這些住家很神奇ㄋㄟ~ 門口就是學校...

當然啦, 打開門還是先看到這片草皮跟樹林啦~ 
但樹多的感覺, 就很好!!

接著來看看宿舍裡面吧! 
大門進來是用感應卡, 一層樓有四大區間, 每一區間有四間房. 
那101A的鑰匙,  就是用來開我們101 房的門, 跟我住的這間A 房門.


101 房門打開後是小小餐廳跟客廳.

我今天入住, 其他兩位室友隔天才搬進來呢!!  
四間房, 我們只住三個人! 

從沙發那一區照過來的樣子.

我的房間就在門口的左邊第一間. 

小小, 卻很夠用的爐子, 還有冰箱...    
因為狐狸不常外食, 也覺得自己最愛的麵, 比外食好吃多, 所以大部份的時候, 我都自己煮麵吃..  

住宿舍的三個人, 也只有我開火呢~ 
應該可以放微波爐, 不過想想, 只獃三個星期, 就算了吧!

接下來, 將將!!!
房間!  空間不大也不小, 一個人住將將好!

床不是很舒服就是了, 睡起來機機乖乖的..   不知道是怎樣的床墊, 反正不是彈簧床, 也不是睡起來軟軟的床~
啊~我不懂啦!! 
倒是那桌子, 很深很大, 櫃子也好多!!    我都用不到! 

從床邊靠牆處照回房門口的樣子

櫃子上面算是電視架吧...
狐狸的另兩個室友, 真是嚇到我了, 才來住三個星期, 竟搬來電視, 收音機, 電風扇....      
好在狐狸我只要有電腦, 有網路就可以搞定! 

這靠大門的窗戶, 拉開窗廉看出去的景色, 其實很好, 一片綠地樹林的...
不過大家都在這邊出入, 所以拉開窗廉, 這是我在這邊住三個星期裡的唯一一次!  


房間裡除了書桌旁那三層櫃外, 還有滿大的衣櫥..      衣櫃下面還有櫃子...   我怎樣都裝不滿啊~


廁所廁所~ 

廁所是兩人共用一間, 我的隔壁間剛好有人, 是個小黑...   (等會介紹她) 
所以我們兩人共用一間, 狐狸真的是前輩子積德太多, 第一次住宿舍, 好怕碰到不適合的室友...
想不到我這室友超好超好....
第一天她入住, 就清洗了廁所跟浴室, 隔沒幾天, 還買了淋浴出來的地墊, 跟廁所裡的垃圾筒...
而我通通沒想到..     她跟我說這些都是我們兩個共同會用到的, 沒有關係....
吼~ 這就更不用說, 她有多乾淨啦!  完全不用擔心廁所不乾淨, 或是濕濕答答的...
總之, 有這樣的室友, 超開心的! 


好喜歡這大的鏡子, 不過洗手台卻只有一個..    
旁邊超大的空間, 我們兩個竟沒人擺東西上去...       
所有灌洗用具都放在房間裡, 要用再從房間裡拿到浴室.. 


淋浴間不大, 每次洗澡, 我都想到肥子麥田, 他應該很難轉身吧!!    

這裡的水質是那種滑滑的, 洗半天都覺得洗不乾淨的那種..   
但很慶幸, 水勢超強也很熱...     
雖然不是手持的淋浴架, 但水勢大就讓我洗得很爽啦!!  

ㄜ~ 馬桶...
廁所是有門分開來的...   所以很隱密...   空間也超大!  
最後幾天, 我坐在這馬桶上時, 看著大地色的牆壁, 心裡想, 我一定會很懷念這廁所的!! 

(為了寫網誌, 什麼都照..    有時覺得自己真有點蠢..  好在麥田已經見怪不怪了) 

接下來, 介紹跟我一起共用廁所的小黑...  
看到她健美的體魄沒?!   她打女職籃耶..  WNBA..    
曾是西雅圖跟休士頓的WNBA 球員唷~   好猛喔!!!   

她人真的很好, 從加州來的她, 已經在Louisiana 教四年書了..   

另一個跟我一樣從Lake Charles 來念書的媽媽

大我五歲, 但她女兒已經16 歲啦!!  

這兩位都已經是老師了, 只有我還不是老師..    

住宿舍才一兩天, 我就開始愛上這環境...


因為每天的生活都好規律, 每天六點半我就起床, 放著音樂, 煮著咖啡吃早餐, 不到八點就出門開到教室, 八點半上課..
兩點半三點下課, 回到宿舍煮個麵吃, 看書洗澡..  晚上的時間多了好多好多...
沒有麥田在旁邊吵..  一個人的生活, 好愜意開心喔!! 
雖然會想麥田, 會想貓咪們...    但是, 其實每個週末回家, 還滿期待再回到宿舍的呢!   
我很喜歡這裡! 



喔, 對啦, 宿舍超便宜的啦! 
一個星期只要$75 美金唷~ 
我們第一個星期只上兩天課, 第二個星期五天, 第三個星期在學校上三天課, 因為合起來只住兩個星期, 他們只收我們兩星期的費用呢!!
這學校真的是太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