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跟家人看我的網誌, 都說我跟麥田好敗家, 好愛花錢..  
不否認啦, 我是沒有好好看管住這個啥都想買的ㄤ啊!!


麥田的興趣, 說廣泛也不大對, 畢竟他最在乎的, 就是有時間跟錢給他玩電動..  (pc game)
不過, 他很愛讀書, 對很多東西都很愛看....
他特別愛那種不用電池或是插電就可以靠勞力發電的東西...
舉凡像是用手轉到死才會發亮的手電筒, 用手狂壓可以刮鬍子的刮鬍刀...  他都很想買...
一不注意, 家裡就會多出這種 CRAP..  

環保的東西, Green Energy 的產品就更別說了...  慘的是, 這種東西還不便宜勒~
麥田十月生日之前就一直跟我吵要買Solar cell, 這樣子太陽能板就可以吸太陽光而轉換成電源...
但那價錢不便宜呢, 且我們家的電費跟大部份的人家裡比起來真的是很少...一點都不貴~
因為我們能關的就關, 能不插電的就不插電, 能不開冷氣就不開冷氣.... 電腦不用就關....
總之, 我們非常的節能.. 所以每個月的電費都不是很大的問題!

不過他還是吵著要買, 甚至在有一晚的討論下, 氣到跟我吼說不懂我為什麼不願意"省錢"
他的意思是, 裝了solar cell , 吸收到的電力, 會讓我們的電度使用量減少...  反正電費是會減少就是了~
但減少也沒多少啊, 總之, 我是很實際派的, 所以會想好多...

除了減少電費外, 他還跟我解釋有很多優點
1. 房子會增值: 這邊沒什麼人有裝太陽能板,有這種東西還挺鮮的, 綠屋本來就比較夯
2. 會退稅: 不管你花多少, 國家稅退30%, 我們路易士安那州又加退50%....
   也就是說,花1000塊, 退稅後, 實際只花200塊買這個系統...
.......
還有一些好處啦, 但這兩樣算是滿大的~ 

考慮好久, 又ㄠ不過他...  他說那是他要的生日禮物~
所以那陣子網路上找了好多solar cell 的價錢...
讓他找到了一個網頁, 只有Solar Cell , 還有配件讓購買者可以自行裝...
再三跟我保證說這裝很簡單, 他自己就可以裝了, 有這些什麼DC , AC 啥的接頭, 不用再多買什麼零件, 說是很好的deal
又說他有認識的人可以來家裡做最後的檢查, 然後我們的電力公司 Entergy 就可以幫我們依太陽能板收的電能減電度..

好吧, 就這樣給他買了, 在他生日之前, 九月底, 我們就收到了這個巨型太陽能板


我們買了220瓦的Solar Panel... 除了這個之外, 他自己在這陣子也買了充手機的太陽能板,
還有約15瓦的太陽能板來充他的一些電池...  總之, 一些大大小小的太陽能板都會在家裡出現...
但也從沒有這麼大的一個...
這個是我們找好久, 算最便宜的了  $1199 ==> 220 瓦

好啦, 九月底就到我們家了, 從此, 就擱放在儲藏室...
這中間我都一直提醒他要快點裝上去, 因為過了12/31 沒裝上去, 檢驗完成,
這$1200大洋就退不了稅了!

麥田跟麥田爸也討論過幾次, 該買些什麼東西來安裝


不過, 他們都不是學電機的, 麥田爸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一直跟麥田說他得找專業的來用...
到十一月底麥田才發現, 裝這種東西, 一定要有合格證書的專家才可以!!
靠, 那之前說服我買, 說那很簡單, 他就可以裝, 不著實是個!

所以我就開始找這附近有沒有Solar 公司, 在最近的拉法葉有一間...
但談了好久, 麥田跟我說他們的報價是 $1687.50 !!
西地!! 比那一個板子還貴! 當然還得加上人工費還有他們從別城市來的路費... 

沒辦法囉, 想要有退稅, 不想白花錢買個太陽能板, 做不到它該有的工作, 錢還是要花~
反正這1700 也可以算在退稅裡~

但十二月的天氣一直都不好, 常常下雨~
所以就一直拖一直拖~
在我們去Hot Springs 的那一天, Solar 公司終於可以來裝了~
總算把這個巨型板裝到屋頂去了~


接下來就等退稅, 看能退多少囉!!


這些我是看不懂的~ 


麥田說, 若是家裡完全沒有用到電, (白天沒人在家時), 那電錶是會倒退轉的,
因為太陽能的電, 會讓電錶退轉 (在完全沒有用到電力的情況下)
不過那是不可能的, 不管怎樣, 冰箱是一直都在用電的~
反正就是可以省到電啦~


接下來, 就看看我們的電費會省多少囉! 還有稅能退到多少!

這次, 我真的學到了, 下次花什麼大錢, 不管它有多難懂, 
我得自己去研究清楚.. 因為他都會唬爛我...
這次阿不就好險有找到安裝公司, 不然那太陽能板就白花了,
在安裝公司一直因為天氣沒辦法來時, 時間越到底我就越緊張越煩..
他竟然跟我說, 如果沒在年底前裝上去, 就算了, 反正他也可以用那個板子來charge 他的一些電池啥的!!
完全殺雞用牛刀...      

啊!!!!!!!!!!!!!!
我真的要好好看住愛敗家的他啊!!

但說真的, 那個Solar Cell 裝在屋頂上, 還挺 SEXY 的勒~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