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 9/7 是勞動連假...  得好好利用這時間來綠化一下家園....
麥田中午和朋友們看槍展, 到下午三點才回來, 再和朋友借truck去搬昨天已先殺去付錢訂貨的兩棵樹



那棵長得很像柳樹的叫 Weeping Willow, 在公園湖畔常會見到它的身影

為什麼買它勒? 因為在我們後院的一角, 常在下雨過後積水幾天才退.. 
把這棵樹種在那附近, 剛好來吸吸水,
又因為它長得很大, 可以順便作為我們和後院鄰居的遮蔽樹  


而在它前面那棵葉子很大, 身子很瘦很瘦像支雨傘的樹叫 Royal Empress ....
是所有樹裡長最快最快,無時無刻都在長... 長... 長....
更美妙的是, 它還會開很多花勒...  
對於植物殺手夫妻黨的我們...  最需要這種東西來提振信心...  
再來, 因為它長的很快..  更好拿來前院讓它長高讓房子有樹蔭....   (是這樣計畫啦)

由於三四個小時的眼花寥亂槍展, 讓不常出門活動 + 肥肉橫生的麥田無力....
扛回買的兩株樹後, 他就攤啦, 攤去睡啦....
不甘心一整天就這樣白白浪費的我..   打算去種幾棵樹來看看...
扛起鏟子跟樹, 往搬來一年沒光顧幾次的後院走去...
(狐狸不常到後院的... 因為後院是Bird 的廁所, 我可不想隨地踩狗屎, 又沒事去後院幹嘛?! )
為了種樹, 我拼了!! 


我挖  我挖   我挖挖挖...
嘿~挖個洞一點都不難嘛, 還挺有趣的!!     
真是低估自己.. 
不過今天我學聰明啦!  昨天自己在前院整理花圃, 很豪氣地穿著夾腳拖亂踩著...
想不到, 搗到螞蟻窩, 一群小小隻卻殺狠的火蟻一窩蜂地爬到我腳上, 把我雙腳叮了好多苞...
又癢又痛又腫...   今天起來感覺兩腳都快廢了...  (跟麥田說我可以去領殘障手冊, 停殘障車位了..  請他得每天背我上班啦)
痛翻..   
今天學聰明啦!, 穿... 鞋... 子.... 再懶得綁鞋帶還是得穿鞋!!!   超悔不當初的!

將將....

種好一棵, 超有成就感的!!!   

挖洞挖上癮啦, 天氣又正合適, 不熱不曬..  不趁此時多種幾棵怎行.. 
我知道有一棵灌木是要放在前院門口的, 不需要問麥田即可...
豪爽地扛了灌木跟鏟子, 往前院門口走去

因為不曉得這灌木會長多寬多高, 放三棵似乎會太擠.. 還是加放一棵了!
算好距離, 挖, 我挖, 我挖挖挖 ....
正當我又挖了一個漂亮滿分的洞, 豪氣地把灌木從盆栽裡拔出來時...
一隻狀似蜜蜂的飛行物體在我旁邊飛來飛去~ 嚇得我魂飛魄散 
(麥田說那不是蜜蜂, 管它叫啥, 反正這種樣子後面又有根針的, 對我這城市來的小孩來講, 都叫蜜蜂啦!!) 
飛來飛去又往灌木中心裡飛..  我仔細往灌木裡面瞧,   媽   呀   喂~ 

嚇死我了...    我剛剛還豪氣地提著樹中間的枝幹走來走去, 翻來翻去耶~  

我還可以清楚看到牠屁股尾端的針....
小時候年紀小吃過蜂蛹, 抓過滿是蜜蜂的架子...  但那已經是百年前的事了.... 年紀越大就什麼都怕.....
這蜜蜂真是嚇死我了...  讓我丟下樹跟挖的洞... 撤手不幹啦!! 
叫麥田去處理就好...

隔天, 麥田看到洞... 就覺得好笑....
幫我把樹放進洞裡埋好後...  用超強水力把那飛行物沖掉...    吼~不然家門口的一棵樹有蜂窩怎麼行!!! 


好啦~ 今天種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