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行程滿檔, 但是領 Go Chicago Card 的 Macy's 百貨, 十點才開..  昨晚又那麼晚睡..  慢慢搞到九點再出門...
搞定後, 拉開外面已是陽光普照的窗簾....  厚~ 開心ㄋㄟ!!    好天氣呢!!   


一直很擔心來的這幾天會下雨, 氣象也預告說今天是會下雨的日子...   所以我們還是在包包裡塞進一把傘... 
雖然重, 雖然很懶..  但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窗外是這樣的景色..  而眼前這棟建築的頂樓居然有兩座大游泳池, 不到九點就有人在游泳...
場地上放了好多椅子, 可以想像, 在這邊辦party, 或是結婚, 甚至室外演唱會應該都不錯哩..

Holiday Inn 在這一棟是從15樓到23樓 (樓下是啥辦公大樓我忘了)...   而我們只住在18樓而已...   卻已有這樣遠眺的景色.. 真希望能到23樓去看看..


出發了, 先走到Merchandise Mart 捷運站...  
Chicago 好多好多公寓, 都會有這樣子的陽台...  

白天看沒什麼, 晚上大大的這些落地窗可以透出家裡暈黃的浪漫溫暖燈光..  感覺好棒喔~
很有在天母或是大安森林公園旁的公寓由下往上看的幸福....   好美喔~   (真希望自己住在裡面)  

很多電影都以芝加哥為背景場地...
美國知名的電視劇 ER (是翻譯成"急診室的春天"嗎?)  故事寫在芝加哥 (雖然大部份場景是在加州的片場)...
但偶爾會有芝加哥的捷運或是街景出現... 這捷運站都會讓我想起已經(停產)的ER劇情

捷運跟我們的火車還有捷運一樣, 一節一節的...
沒有紐約那樣比較容易碰到不乾淨的車廂..  我們坐到的沒有什麼髒亂的...  



依路線先到Macy's 領Go Chicago Card..   因為早到, Emily  的咖啡癮犯, 隨處可找到Starbucks 買咖啡後...  
Macy's 旁邊就是Chicago 的百老匯電影城

Macy's 的服務專員今天居然好死不死請病假, 沒有人不曉得業務怎麼處理...
等了好久, 拿到卡已經快十一點了...    (不過Macy's 的人員手忙腳亂歸手忙腳亂, 但還是很客氣的, 念在服務人員客氣就不計較啦 )  
拿著地圖, 想說先坐公車先去"自以為"可以到的Spain 餐廳吃飯 , 吃完再去Adler 天文館
想不到一坐, 公車居然轉進去博物館那個區域哩....
只好變更計劃..  先去Adler 天文館囉~ 

Go Chicago Card 可以跑, 可以參觀, 可以玩的地點很多...
跟Emily 行前討論, 決定不去世界第一大的室內海洋館 (Shedd Aquarium). 還有 恐龍及埃及博物館 (算史前博物館嗎?  Field Museum) 
只鎖定可以看到芝加哥美麗的skyline  的天文館 (Adler Planetarium)
所以前面這兩個館我們只經過......    就只能照一下大門意思意思囉~


而天文館前的芝加哥Skyline..  喔~怎麼樣怎麼樣??  有沒有很美呆???


真的很美...  天氣好更讓這美景加分...  看得我跟Emily 狂驚歎 
(啊~~~~~~~~~~~~~~~啊~~~~~~~~~~~~~~~~~啊~~~~~~~~~~~~~~~~~~ )  

我知道, 我那個厚外套好像跟這樣的好天氣不搭ㄏㄡ...
唉呀~ 之前七月去舊金山被它的多風冷到怕了.. 芝加哥這個風城 ..    不得不好好準備...
果然,怕冷的我, 這外套是必需的!!   


門口照完後, 進去看看天文館裡有什麼....
Go Card 說可以能選兩場展覽看...   我們選了3D 外太空 跟 夜晚的星空

千萬千萬................千千萬萬................   再無聊都不要去選 3D 那個show 看...
吼...     非常的無趣, 有幾度讓我想閤眼..    要不是肚子餓讓我死撐..  
還有旁邊那個機車老墨隨著音樂用紙打拍子..    我真的會睡著! 
Emily 說她一直在看EXIT 出口,  想站起來走出去晃...     看有多無聊...
因為它都是照片..    配上莫名其妙的背景音樂, 還有多餘的"照片特效"..    
同一張照片可以跳來跳去佔滿整個螢幕, 看得真的很不蘇胡... 

但也好在沒離席, 下一場Show 就是在舞台後方的長條手扶梯上去的"天文台"...
這就很棒了!!  解說員清楚的講解夜晚的星空, 當然啦, 我是不可能記住那麼多名詞跟方位啦~但星星真的很漂亮!
也真羨慕芝加哥的人可以看夜景..  在台灣我最喜歡看夜景了....       
但在平坦沒丘陵沒高樓的LC...    根本沒有夜景可言..  唉~     
反正啦~ 這夜晚星空的秀, 是真的不錯唷!! 

看完這兩場...  一點半..   我們真的好餓.....
坐上公車離開這三個館區..    往計畫中的中餐 - 西班牙餐廳  (Tapa's) 出發

可能我們用餐時間已經不是尖峰, 可能星期四只是平常日, 可能這餐廳不在鬧區..  
總之從我們進去到出來...  除了員工就是我們了....

桌上擺著他們說是開胃菜的橄欖...  我們不習慣吃橄欖..  果然..   對我們來說, 很.不.開.胃   
這次遠遊, 也是個美食之旅,  愛吃的我們  (其實Emily 更勝於我  )..  打算吃些很難吃到的異國料理...
西班牙菜我們沒吃過.... 
地理很爛的我~ 實在不曉得西班牙在哪, 感覺好像在美國下面的南美洲喔..  因為南美人不都講西班牙文嗎?!   
所以自然會讓我聯想西班牙菜應該跟墨西哥菜差不多...
喔~ 不!!      不一樣!!  西班牙菜超超超超.................超好吃, 也超超超超.............超貴  
這種菜居然沒有配飯...  真小氣... 如果來上一鍋飯, 我真的相信我們兩個愛吃飯的女生肯定會嗑光!! 
一道菜不便宜, 一盤八九十塊不等..  以為會大盤.. 因為服務生說他們的點餐是大家一起share 的........
share 個 啦...........       那麼小盤...   
很想再點, 加上肚子餓..  但是看到那價錢.. 加加上去真的會不得了..  還是忍著看之後路上有啥可以吃的好了!

真的很好吃!!  
沒錯, 就是海鮮...
我們的美食旅.............  真的很重海鮮啦!!    看下去就知道囉 ~

塞好牙縫後, 已經兩點快半,  我們又開始趕路....
之後的行程有Sears Tower, John Hancock (兩個都是高樓觀景), Navy Pier 的遊船...   , 
還得去領明天要坐的遊覽車卡, 好多景點卻只有三個小時可以用
(因為我們買的一日go Chicago Card 到下午五點半就失效了, 所以要玩的東西得在這之前搞定) 
殺啊!!!!!!!!!!!  
算算時間, 得放棄John Hancock 或是遊船了...   

Sears Tower 是每個知道我們要來芝加哥都會提醒一定要去的景點...

坐公車到了Sears Tower...   這原是美國第一高,世界第一高, 台北101 建了後, 輸給我們  
(這是我們在進觀景台前得看的介紹影片說的, 在影片中看到我們的101, 我們兩個好興奮  )
但後來他們加裝了頂樓的天線, 又高過我們啦~ 所以如果以建築本體, 輸我們, 但多上那幾支尖針, 就壓過我們啦!!   (Emily說: 好ㄐㄧㄢ\ )    

從觀景台看下去的景色.... 
(之前上101 都亂看一陣..  對哪裡是哪裡, 沒有很大的興趣, 也沒有很努力搞懂, 到San Antonio 的那個高塔也有看沒有懂, 只是去感受風, 但這次來Sears Tower 我卻很努力看我認識跟我會去的地方, ㄜ~大概是我......... 長.大.了.吧.  噗ㄘ~   )

往東北邊看下去的高樓鄰海區~海邊好美~ 
終於知道當飛機飛來芝加哥時, 臨芝加哥上空盤旋一圈再到機場由上往下看, 一堆帆船的景色是醬啊~


還有這個, 幾年前加裝上的強力玻璃天窗, 真的很不錯..  第一次踏出去, 腳真的會軟.....  第二次就好多了....
最機車最討厭的居然是跟我同窗的, 給我兩腳離地跳玻璃地板幾下... 吼~是要嚇死我老人家喔!!  


晃了幾圈後...      再殺去領隨go Card 可以參與兩天的Greyhund 行程卡....        
領到卡, 已經四點多快半了.....
剩下兩個點......  John Hancock 還是Navy Pier 的遊船呢??  打算賭一賭遊船...
就醬~ 我們連滾帶爬 狼狽地趕到Navy Pier 正好5:28...  真是嚇死我了
因為公車坐不順, 讓我們從Magnificent Mile 名店街到Navy Pier.. 粉累!!  
超怕趕不到, 兩個最後景點都錯失了....

而這個遊船真的趕得很值得!!     收獲好多, 遊芝加哥河, 看河畔旁的高樓, 還能聽到有趣的介紹.....
比起San Antonio 那個river walk 遊船好很多..  San Antonio 是小河, 又不乾淨不好聞...
而芝加哥河當然船大得多, 坐得很穩, 再伴著徐風與高樓美景...  真的是大家去芝加哥也可以嘗試的活動喔!!


一直到坐上船, 我們都還在喘.. 超狼狽的!! 
船終於要開囉~我們好期待~
一路上都會經過這些橋...  在橋下講話, 迴音超大的哩~    頂上又一堆車子轟隆隆開過..  很鮮~


幾張建築物的圖....    我沒有辦法把每棟建築都叫出名字....
左上這個是Marina City (再下面那一張圖, 就是那兩棟長得很圓的建築) 下面的餐廳, 餐廳下面就是可以停靠遊艇的dock....  好棒喔~ 
麥田看到這一定很興奮~他超想要有自己的帆船~ 他有個很大的夢想, 就是自己開帆船從美國回台灣....   
當然, 我這聰明賢慧總是扶正的老婆, 是不會讓他做這種蠢事的!   (白痴! 說什麼傻話!  )


Marina City 在這裡...    這兩棟雙胞胎, 下面有一部份是停車場, 從外面就可以看得到停放的車量呢~


我們旅館旁的Mechandise Mart ..  解說員說它超級大.. 大到有自己的郵遞區號...  (zip code) 好猛喔!
而那郵政總局在蝙蝠俠的電影裡有出現過, 是警察的辦公大樓....    呵~ 
現在看上去, 很大的建築物, 但玻璃都破了..   很舊, 解說員說如果你有 $300,000 美金, 就可以做他的主人.


繞了遊船回到Navy Pier..     是個有一些遊樂設施的碼頭...     
Go Chicago Card 可以讓遊客玩裡面的設施, 但時間已經過了五點半了.. 而我們也不是頂有興趣~再加上累了...   
遠遠地照一下Navy Pier 海軍碼頭...  往晚餐地點出發!! 




晚餐是啥呢?!   是離旅館不遠的中東餐廳    Reza's
一樣, 中東是哪啊??  哪些國家是中東勒??  感覺中東就像是印度菜...  不管它啦~反正就是異國美食囉~
一樣, 海鮮也是點餐的首選啦! 


等餐前有開放的前菜, 湯區..  就讓我跟Emily 兩個興奮的吃到快飽了...
正餐上來.. 真的要吃不下~  
Emily 點羊肉 ...  我點了干貝跟牛排..      那干貝真的好大顆喔~   
吃到一半, 天漸暗, 開始下起雨...      好在這時的我們不在外面...
而吃完, 雨也停了... 真好!!     雖然背了一天的傘, 但我們非常開心用不到!!  
吃飽, 抱著快脹破的肚皮... 散步回去...............  
好.滿.足.

今天過得好充實喔!!!   讚!
想到旅程已經過一半了...   真捨不得...
而我們深深愛上這個城市............        
此時的我, 已經覺得芝加哥要壓過我最愛的舊金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