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地瓜 Mardi Gras 假期
麥田講了好久說要帶我去看他小時候"待最久"的地方..
麥田因為麥田爸爸的工作, 以及麥田媽媽待不住一個地方太久的關係.. 
小時候三不五時就搬家換地方住~
也因此, 他讀過好多間學校喔! 
這個地方  Bundick Lake 是他從幼稚園到九年級待的地方..  差不多十年左右~算最久的!



地圖上星星的地方, 就是我們的家 Lake Charles.. 一路往北開, 
經過Moss Bluff, 再到Gillis.. 過了Gillis 就到另一個Parish (郡)了!
圈起來的地方有片湖, 就是Bundick Lake.. 路程差不多四十分鐘到一小時左右!

很幸運地在學校系統裡工作, 放假日子也跟學生差不多..
一般上班族沒有放假.. 而我們卻可以多放下週一跟週二
不懂的是, 為什麼大學可以放到星期三, 國中小高中只放到星期二呀! 

Mardi Gras 有點宗教的活動..
Louisiana 這邊很多人慶祝, 到了德州就沒有了~
以前我都以為, 整個Louisiana 都放假, 都慶祝.. 最盛大的地方是紐奧良New Orleans. 每年到這個時候, Hotel 再爛也是爆滿..
Burbon st. 擠滿人潮, 警察有忙不完的差事, 顧整條街就要動用好多警力!
大家喝酒自然就會鬧事, 再加上這條街在平時就會一堆女生掀衣服露奶搶珠珠鍊
(外國人都起笑了! 那些塑膠的珠珠鍊, 不知道有啥吸引力!  )
而到了Mardi Gras,  更是誇張~人擠人不說, 一堆露奶甚至男生誇張到脫褲子的! 
很猛~但也很危險~
聽麥田爸說, 這次Mardi Gras, 紐奧良至少就有五個槍傷呢~  恐怖!

剛說到以為整州都慶祝Mardi Gras.. 其實不然!
這次一路往北開, 過了Calcasieu Parish  (我們這個郡)..  過了郡界就有一間小學~
我跟麥田超意外看到一群小朋友在上課在操場玩...
想說小朋友怎麼都沒有放假~後來才知道, 他們那地方是沒在過Mardi Gras 的~
為什麼呢! Mardi Gras 是天主教的活動, 而那一區是Baptist 的教區~(基督教的一分支)
那一區也比較古老, 所以是沒在管這種活動的~
而Mardi Gras 在星期二是最瘋最大的節日~叫Fat Tuesday! 
大家狂吃狂喝~  之後就有四十天不能吃肉, 或捨棄一樣東西來懺悔敬主!
(狂吃狂喝是一定要的, 但不見得每個玩樂的美國人都會有做之後四十天的乖寶寶


這次出門我鬼上身的自己說要帶Bird 一起出遊...  
完全忘了最近Bird 狂拉狂放屁.. 接連著三天大便在家裡~
放屁更是一小時大概放20幾次~ 是臭到會想殺人又無力的那種臭!  
好~就醬上路了! 



因為要載Bird, 我的ㄅㄨ ㄅㄨ 再髒再亂, 還是不可能容許Bird 在車上放肆的!
當然是開麥田的truck! 
Bird 坐中間! 龐大的她~自然屁股是對著我~頭面著她的主人~
路途上, 她放了好多個屁~這就算了!
中午,  我們先開往再北邊的一個較大城市 DeRidder.. 麥田一個大回轉~ 
我感到她的屁股貼在我的左大腿上好溫濕~好熱~ 
在她移臀時~ 我往下看! 
What the hell is that!!!    
幾片大便竟然就在我最愛的牛仔褲上!
靠...........................夭...............................啦   
這忘恩負義的bitch 居然大在我身上!
也不曉得是放濕屁還是真的剉塞... 總之, 沒多久我就聞到比屁還夭壽臭的味道!
我簡直要抓狂了!

到一間提供煙燻南方食物的餐廳...
我去廁所清理~ 滿是對我不好意思的麥田去點餐! 
離開後, 往南走回到他長大的地方 Bundick Lake...  野餐囉~

我不覺得我有潔癖~ 只是有些點還滿詭異的在乎~
自從牛仔褲已經被大便強暴過後, 坐在草地上已經算小事了!  



這是我們的午餐... 左邊是我的煙燻雞肉餐, 右邊是麥田的BBQ三明治...
還不錯吃~ 但吃完也很渴...


這是一個很漂亮很安靜的地方...
湖是人工的, 所以每幾年就會有一段時間政府會放空水~好險沒碰到那段時間~麥田說乾乾的河床不好看又不好聞~
麥田之前的家就類似像照片裡的房子~ 在湖邊~  



Bird 真的很難掌控.. 麥田得把她架在腳下~誰知道快門一咖嚓~這傢伙頭竟轉邊了~
啊~不管她了啦! 




這是麥田之前住的舊家, 已經換人住囉 (廢話)
這地區也建了幾間房子跟Trailer..  麥田說, 之前都是樹林呢~


這一家是麥田小時候常跑的鄰居, 他跟她的小孩一起長大~一起上學~
這個地方, 麥田已經二十幾年沒回來過了~所以這個鄰居家也改變了很多~增加了很多房舍...
麥田都快認不出來了~
屋主是個美國先生, 跟南韓的媽媽Lee.. 
南韓媽媽已經來美國四十幾年了.. 聽麥田他媽媽說, 她在很久之前就已經忘記韓文怎麼講了~
可是她是二十幾歲才嫁到美國的ㄋㄟ! 居然連自己的語言都不會講了~ 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非常誇張!!  

本來想拍Lee 媽媽的, 但Lee 媽媽說她沒有梳妝打扮, 不能照相啦~也只好作罷~
不曉得是不是都是亞州人的關係~已經66歲的她~卻年輕得只像50歲而已~ 又好瘦好小喔~


這是她的廚房, 我看到那鍋子大大小小排排站, 我都看傻了~
Lee 媽媽說, 因為她要煮東西呀~她什麼器具都有~
就連餐廳要切薄肉片的機器~她也有~ 
看到那機器我眼睛都紅了~以後吃火鍋肉片就不怕沒地方切了~好爽~  


這有點古董級的stove.. 我看到也覺得很驚訝~  Lee  媽媽說~它還能作用呢~

在她家獃了好久~我們聊天~看她孫子~ 甚至她拿出她兩個兒子結婚時錄的影片~
讓我跟麥田看~ 
她很驕傲~說這都是她砸錢下去辦的~ 看得出來要花筆錢~ 
她也說值得~因為一生就只有一次~
當我問到他們蜜月去哪裡的時候, 她說:
老大想去紐約, I "sent" them to New York...  
老二想去XX, I "sent" them to XXX... 
那時聽到她說 "sent" 想說這個婆婆也太愛管兒子的事了吧~且還花錢送兒子們去度蜜月~
後來回來才聽麥田說, 原來美國的習俗~ 男方的爸爸媽媽是會花錢請兒子媳婦去度蜜月的~
哇~真神奇!

待到四點多~ 已經頻打哈欠的麥田終於可以說我們得離開了~ 
一路殺回家, 我們都累囉~
不過這趟懷舊之旅, 非常值得, 也早就該做了!
已經20多年沒有回去看過家鄉的麥田, 也顯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